自我投喂

秀恩爱不如秀歌声

酒足饭饱,不如一起唱歌。

但听眉哥唱歌,不如以头抢地。

以愚公、猴子酒为首的一众致一男同胞们现在就怀着壮士断腕的心情,萧瑟而苍茫地听着眉哥在那里抒发情感。

那么澎湃,那么激昂,那么充满了斗志的!

情感。

所以当眉哥继续攥着话筒,再次冲向点歌机时,愚公以他壮硕的身躯所不应有的速度冲了上去,一把夺下话筒,挤开了将将站到点歌机前的眉哥,而猴子酒同学也非常有室友爱地封锁了其余路线,断绝了眉哥一切再次接近的可能。

于是我们的美人师兄不得不一步三回头,跟点歌机和话筒依依作别。

说句公道话,郝眉唱歌并不难听。相反,与他娃娃脸的外表不同,他的歌声挺对得起他180的身高。平素讲话时满是软软的撒娇语调,一唱起歌来居然浑厚而深情,像是冬天早上舍不得离开的被子,抱着别提多舒服了。

可惜,现在是夏天,在座的是一群火力旺盛的老爷们,一群空调永远调到最低18度的纯爷们。

所以眉哥引以为豪的歌声,缺少了妹子的少女心扶持,在震撼人心、动人心魄的道路上,知音难觅,惨淡收场。

过去,因为没有妹子,大家一直对K歌不太有兴趣。不能情歌对唱的KTV,那就是没有调料包的泡面,不加拉面的大盘鸡,不能舔盖的酸奶瓶,毫无意趣。不过这次合约成功拿下,每个人都很开心,没有妹子,可以假装有妹子嘛!

于是愚公和猴子酒这对四年的同居人,点了首《夫妻双双把家还》,腻腻歪歪地唱了起来。

虽然被抢了K歌主导权有点失落,但拿着红酒杯坐回到KO身旁的美人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活了起来,并且趁着间奏,果断插足了这对损友。

“愚公,虽然沙尘暴带着他的正室去荼毒外面的花花草草了,但你们俩在这儿,明目张胆地红杏出个墙,墙外有个猴什么的,也太不把我这个同居四年的第三人放在眼里了吧!”

“羡慕啊?嫉妒啊?嫉妒你要直说啊,不然我怎么知道你嫉妒呢?我不知道,又怎么跟你情投意合,郎情妾意呢?你直说了,我就可以跟你酱酱酿酿了呀!”

“去去去!少招惹我家愚公啊!找你的KO去!”

要说认识KO这么久,还从没听过他唱歌呢。唉,别说唱歌了,一般能用一个点头表达的,他都不会多说一个“嗯”字,KO唱歌这种事情,怎么听都有点像平行世界里的玄幻小说。

可是眉少今天很高兴,高兴到他的好奇心也迅速膨胀,膨胀速度堪比庆大每年高数期末考的难度增幅。这样的好奇心不能堵,只能疏。于是郝眉同学毅然决然地将目光凝视到了身边黑衣黑裤的男子身上。

以KO的声音条件,唱起歌来一定会迷死一帮单纯的小姑娘吧!

郝眉一边展开想象力的翅膀,一边想到去上海前试西装时女店员们前赴后继地拿手机偷拍的花痴行为。

哼哼,西装比不过你帅,唱歌还比不过你?还好眉少我歌声巨man!既然这样,嘿嘿~

“对啊!KO,我还从来没听你唱过歌呢!不如,我们合唱一首吧!”

只要能压过KO,看谁还敢叫我美人!

许久未发一言的KO侧过头来,盯着郝眉看,看他一脸胜券在握的表情,看得又要忍不住笑意。KO不着痕迹地挑了下眉,就着愚公和猴子酒收尾的一句“比翼双飞在人间”喝下了杯中最后一口红酒。

“好。”

KO起身走到点歌机前,抬眼描了下刚刚还在浓情蜜意的两位,看愚公和猴子酒神色木然地让开了位置,在众人仿佛被雷劈到的目光中,点了一首甜蜜的小情歌。

《一笑倾城》

“一人一段?”

郝眉意识到这句话是对他说的,张着嘴又愣了三秒钟。然后瞬间跳起来,几步抢上前去,接过KO递来的话筒,仿佛慢一点,眼前的人就会反悔不唱了。


与想象的不同,KO的声音一点也不低沉,反而带着温柔的笑意,和一点点不熟练的生涩。像冬天唯一能将郝眉从被窝里唤醒的鸡汤,还是精炖了好几个小时的那种,沙沙的,甜甜的,痒痒的,好像在挠郝眉的心。

挠得郝眉红了耳朵,抖了声音,然后就这样红着抖着到了最后一段。

按照一人一段的基本原则,最后该郝眉结尾,但KO的声音也加了进来,并用眼神示意他继续。

”想和你游四方赏晴雨的风光
想和你铺纸笔写余生的篇章
笑与泪都分享管情节多跌宕 我们不散场“

两人最后一个尾音落地,整个房间至少安静了一分钟。然后愚公才如同终于想起了呼吸一般吐出了一口气:”额地个神呐,你们俩这歌唱得,也太伉俪情深了!“

而另一边,被愚公惊醒的众人纷纷发声附和。

”愚公这回的成语用得深得我心!“

”没想到躲过了肖哥和老板娘,居然连这边也不放过我们!“

”看我一脚踹翻这碗狗粮!“

”我的心啊,就跟这这空调温度一样,瓦凉瓦凉的!孤单,寂寞,冷啊!“

”共谱余生?那房子还有我们的事儿不?“

郝眉抬头看了眼KO,KO也正微低着头看他,两个人的目光刚好对上。

于是我们眉少的红,从耳朵尖漫延到了脸上,又在KO毫不遮掩、目不转睛的火力下,漫延到了心上。

最后他将万千思绪都化作了一个挠头的动作,和一句轻声的嘀咕:什么嘛!一个个都被愚公传染了,神经病!

而我们的KO大神则是在想:明天下午,该走后门了。


*这对太甜了ORZ,不把脑洞写出来我怕自己撑不到明天的太阳了……感谢k莫让我这个9月的狗粮非常充足,拣起老号渣一篇做为纪念~

评论(1)
热度(69)

© 自我投喂 | Powered by LOFTER